close

  • CBGN推薦:★★☆
  • 規則復雜度:★☆
  • 遊戲對抗性:對抗★★★★
  • 遊戲人數:2-7
  • 適應年齡:8+
  • 遊戲時間:30-60分鐘左右
  • 語言需求:遊戲時不需要閱讀文字信息

玩家擁有自己的造船廠。 (當然這是印第安土著式的。)
玩家可以造船運送貨物和寶藏。 (毛皮啊、女人啊、恩恩,當然也可以載人拉客。)
玩家可以攻擊別的玩家。 (主要目的是打劫,次要目的是廢材利用。)
玩家可以選擇不結束遊戲以蹂躪別的玩家為樂。 (當然一不小心就會被別的玩家蹂躪。)
到了一定時期,每名玩家都可以主動結束遊戲。 (至於勝負嘛,就是搶得多不多了。)
看這段介紹,如果你對這個遊戲有了一定的興趣,那一定要嘗試一下這款小品遊戲。
BGG排名3500+,畫風如此的老土,牌的大小如此的詭異(作為純紙牌遊戲來說),但是依然不失為一款歡樂的、不需要思考的、熱鬧的聚會遊戲。
玩家收集材料製造獨木舟(這個材料可豐富了,戰士啊、木材啊、寶藏啊,總之是個東西都可以用。)。 每位玩家要獨立製造出最少三艘獨木舟,每艘完整的獨木舟在遊戲結束的時候都會計分,得分最高的玩家獲勝。



遊戲開始把所有的牌洗混,分成三疊放在中間就可以開始遊戲。
每位玩家擁有一個三行十四列的造船廠,玩家每次放牌:
位置不能超出這個造船廠;
除第一張牌之外,都必須放在與已有牌相鄰的位置;
放下的牌通常情況下不能再移動位置。
玩家在自己回合能做的事情非常簡單,就是不停的摸牌放牌,直到:
一、摸到弓箭手、掠奪者、瘋子這三種牌為止;
1、弓箭手,可以攻擊別的玩家船上的一名印第安士兵且無視其攻擊力(使用後棄掉);
2、掠奪者,可以掠奪別的玩家船上的任何一個東西(使用後棄掉);
3、瘋子,摸到後主動棄掉自己一艘完整的船(使用後棄掉,如果沒有完整的船,則直接棄掉)。
二、摸到的牌沒有地方放或者自己不想再摸為止;
1、沒有地方放,則棄掉最後一張牌;
2、可以主動結束摸牌
三、完成了一艘船為止。
完成一艘船後可以選擇攻擊別的玩家的造船廠中的一艘完成或未完成的船,每個船上的印第安戰士都有自己的攻擊力,攻擊力和大的一方獲勝。 然後殺掉所有的戰士,搶奪所有的資源放到自己的船上,放不下則棄掉。
每艘完成的船隻能在完成的時候攻擊一次,過期不補。
所有的棄牌放入棄牌堆,當某一個牌堆牌摸完時,則洗混棄牌堆立即補上。
當某一玩家完成了第三艘船的時候,該玩家可以選擇結束遊戲,如果不想結束,則下一玩家繼續遊戲。
例:玩家A完成了三艘船,選擇繼續遊戲,玩家B繼續……再輪到玩家A,玩家A又完成了一艘船,則玩家A又可以選擇是否結束遊戲(如果沒有完成第四艘船,則不能主動結束)。
結束後,進行計分,只有完成的船才能計分,而且大船的分比小船高,一艘船上多個配套寶藏的分可以翻倍。
分高者獲勝,分數相同,船多者獲勝。
這看似一個純紙牌遊戲,其實需要很大的地方來進行遊戲。
整個遊戲過程也很奇怪,至少我沒怎麼接觸過這種機制的遊戲,摸牌摸牌就結束了– 0 – 。
遊戲的結束看似可控,還有可能進入無限循環,其實,一般有人完成三艘船時,基本上都是最高分了,除非戰爭販子。
遊戲過程是歡樂的,哪怕你沒玩明白;遊戲過程也是莫名其妙的,其實策略什麼的,都不適合這個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遊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