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3-28
  • 中國時報
  • 蘇瑋璇/北縣報導

 

     線上電玩風靡年輕世代,但「桌上遊戲」也開始引領風潮!有玩家透過網路組成「桌遊團」,每周定期聚會面對面廝殺。玩家曾仁佐說,比起電玩,桌上遊戲益智性更強,玩家間情感交流更緊密,且遊戲過程完全不插電,「相當節能減碳。」

     桌上遊戲(Board Games或Table Games)起源於德國,十多年前雖已引進台灣,直至六年前才有業者代理推廣,因桌上遊戲有售價昂貴、規則繁複、說明書多為英文及德文、遊戲時數長、須多人參與等門檻,至今仍不普及。

     現在全台定期聚會的桌遊團約十餘團,曾仁佐一年前透過「台大批踢踢實業坊」和「臉書」,每周末組成「新莊桌遊團」,騎機車和網友瘋狂大玩,每次聚會長達八至十小時,參與者多為男性,其中不乏國中教師、電腦工程師、軍人及高中生。

     曾仁佐說,每套桌遊售價數百元至五千元不等,但因保存價值高,絕版遊戲能逐年增值。還是學生身分的他,每月至少撥出四千元買遊戲,且樂此不疲。

     桌上遊戲種類上千,至今引進台灣的約有三千種,玩家在遊戲中可扮演指揮千軍萬馬的大將軍、深入荒山開採寶石的商人、或經紀人,還能透過遊戲學歷史、地理,或在團體遊戲中體驗商場炒作及爾虞我詐的刺激。

     「新莊桌遊團」常利用假日南征北討,曾至新竹和當地團交流,帶回大批遊戲後繼續廝殺。玩家「魚兒」說,桌遊好玩之處在於變幻莫測,須用謀略才能獲勝;且玩家面對面,可當場嗆聲、觀察對手表情,比起冰冷的電腦螢幕更引人入勝。

引用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12010032800051,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遊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