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商:999 Games, Kaissa Chess & Games, Kosmos, Mayfair Games
作者:Bernd Eisenstein
人數:2 - 6人數:2 - 6
年齡:10 +年齡:10 +
時間:20 + 分鐘

  玩家是搬運公司的小組長。玩家是搬運公司的小組長。 各人必須搬運體積不同的貨物。各人必須搬運體積不同的貨物。 在收到貨物後,玩家即需爭奪載貨量合適的貨車。在收到貨物後,玩家即需爭奪載貨量合適的貨車。 貨物搬上貨車後餘下太多空間、或貨物無法全部搬上貨車,皆會影響玩家的績效。貨物搬上貨車後餘下太多空間、或貨物無法全部搬上貨車,皆會影響玩家的績效。 每次運貨時,績效最好者可獲獎賞。每次運貨時,績效最好者可獲獎賞。 但煩惱的是玩家根本不知公司會派出那些車輛,而玩家間又以先到先得方式爭奪車輛。但煩惱的是玩家根本不知公司會派出那些車輛,而玩家間又以先到先得方式爭奪車輛。
玩家必須較他人更快,計算出貨物體積及貨車載貨量,以爭奪合適的貨車。玩家必須較他人更快,計算出貨物體積及貨車載貨量,以爭奪合適的貨車。 但很多時都只得憑運氣,因為貨車中可能根本沒有合適的。但很多時都只得憑運氣,因為貨車中可能根本沒有合適的。

遊戲開始前,先將貨車圖板覆轉洗混疊起備用。遊戲開始前,先將貨車圖板覆轉洗混疊起備用。 玩家各拿75分的分數標記。玩家各拿75分的分數標記。 體積由1~5的貨物(木條),依體積分作5堆放到一旁備用。體積由1~5的貨物(木條),依體積分作5堆放到一旁備用。

  遊戲以回合進行。遊戲以回合進行。 回合分作以下4個步驟。回合分作以下4個步驟。 除玩家在步驟一輪流擲骰外,餘下步驟則所有玩家皆同時進行。除玩家在步驟一輪流擲骰外,餘下步驟則所有玩家皆同時進行。

1. 取貨首回合由最年青的玩家開始擲骰,其後的回合則玩家輪流開始擲骰。 1.取貨首回合由最年青的玩家開始擲骰,其後的回合則玩家輪流開始擲骰。 所有玩家依順時針方向逐一擲5顆不同顏色的遊戲骰。所有玩家依順時針方向逐一擲5顆不同顏色的遊戲骰。 遊戲骰分作白、灰、橙、藍、黑共5色,不同體積的貨物亦同樣分作這5種顏色。遊戲骰分作白、灰、橙、藍、黑共5色,不同體積的貨物亦同樣分作這5種顏色。

玩家依其所擲5顆遊戲骰的點數,分別拿取體積不同的貨物。玩家依其所擲5顆遊戲骰的點數,分別拿取體積不同的貨物。
  例:玩家甲擲骰。例:玩家甲擲骰。 白、灰、橙、藍、黑5顆骰分別擲得3、2、3、0、1點,玩家甲即拿取3白(體積1)、2灰(體積2)、3橙(體積3 )、1黑(體積5)的貨物。白、灰、橙、藍、黑5顆骰分別擲得3、2、3、0、1點,玩家甲即拿取3白(體積1)、2灰(體積2)、3橙(體積3 )、1黑(體積5)的貨物。

2. 選車所有玩家各拿1(5~6人遊戲)、或2(3~4人遊戲)張貨車圖板。 2.選車所有玩家各拿1(5~6人遊戲)、或2(3~4人遊戲)張貨車圖板。 玩家拿到貨車圖板後,以牌背向上、牌上印有箭咀一端朝外放在自己前方桌面。玩家拿到貨車圖板後,以牌背向上、牌上印有箭咀一端朝外放在自己前方桌面。

在一聲令下所有玩家即朝他人翻開貨車圖板。在一聲令下所有玩家即朝他人翻開貨車圖板。
所有玩家檢視翻開的貨車圖板後,即需搶快揀選並拿取1輛合適自己的貨車。所有玩家檢視翻開的貨車圖板後,即需搶快揀選並拿取1輛合適自己的貨車。

貨車圖板上淺色的區域,即該貨車載貨的範圍。貨車圖板上淺色的區域,即該貨車載貨的範圍。 印在貨車車首的數字,即貨物可疊放的最高高度。印在貨車車首的數字,即貨物可疊放的最高高度。 貨物疊放高度不同,車首顏色亦分藍(1)、綠(2)、黃(3)、紅(4)。貨物疊放高度不同,車首顏色亦分藍(1)、綠(2)、黃(3)、紅(4)。

玩家不可拿取自己翻開的貨車圖板。玩家不可拿取自己翻開的貨車圖板。 玩家若在翻開的貨車圖板中找不到合適的,可拿取貨車圖板疊最頂的1張。玩家若在翻開的貨車圖板中找不到合適的,可拿取貨車圖板疊最頂的1張。

最後拿取貨車的玩家,必須拿取貨車圖板疊最頂的1張,縱然桌面上仍留有翻開的貨車圖板。最後拿取貨車的玩家,必須拿取貨車圖板疊最頂的1張,縱然桌面上仍留有翻開的貨車圖板。

所有玩家皆取得貨車後,丟棄桌面上無人拿取的貨車圖板。所有玩家皆取得貨車後,丟棄桌面上無人拿取的貨車圖板。
若貨車圖板不足,則將丟棄的貨車圖板再次覆轉洗混疊起備用。若貨車圖板不足,則將丟棄的貨車圖板再次覆轉洗混疊起備用。

3. 裝貨所有玩家將自己的貨物放到其拿取的貨車圖板上。 3.裝貨所有玩家將自己的貨物放到其拿取的貨車圖板上。
貨物只可放在貨車圖板上淺色的範圍內。貨物只可放在貨車圖板上淺色的範圍內。 疊放的貨物亦不可超出載貨的最高高度。疊放的貨物亦不可超出載貨的最高高度。在上述兩項限制下,疊放的貨物可橫放或直豎,但貨物的任何部份不得懸空。在上述兩項限制下,疊放的貨物可橫放或直豎,但貨物的任何部份不得懸空。
注意:體積5的黑色貨物,只能橫放在載貨範圍長度有5的貨車上。注意:體積5的黑色貨物,只能橫放在載貨範圍長度有5的貨車上。 因最高高度只有1~4,黑色貨物無法豎立放置。因最高高度只有1~4,黑色貨物無法豎立放置。

4. 計分以貨車最大載貨量,扣減疊放的貨物,每有1個立方體的空間剩下,玩家即扣減1分。 4.計分以貨車最大載貨量,扣減疊放的貨物,每有1個立方體的空間剩下,玩家即扣減1分。
玩家未能放到貨車上的貨物,每有1個立方體的貨物剩下,玩家即扣減2分。玩家未能放到貨車上的貨物,每有1個立方體的貨物剩下,玩家即扣減2分。
玩家可能因貨物太大並無法佔滿載貨空間,而需同時扣減上述兩項分數。玩家可能因貨物太大並無法佔滿載貨空間,而需同時扣減上述兩項分數。

所有玩家中扣減分數最少者(可多於1人),額外多得10分。所有玩家中扣減分數最少者(可多於1人),額外多得10分。

遊戲結束:
遊戲持續至某玩家已無分數剩下。遊戲持續至某玩家已無分數剩下。 玩家中剩下最多分數者,勝出遊戲。玩家中剩下最多分數者,勝出遊戲。 分數相同即雙雙獲勝。分數相同即雙雙獲勝。

 

 

圖文摘自:http://www.kpbgclub.com/contents/YXZN/2010-4-25/10425840444476BKE559A55IAG6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遊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