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歐洲車票之旅將帶給你一次嶄新的歐洲探險之旅。 從愛丁堡到君士坦丁堡,從里斯本到莫斯科,你將遍訪19世紀末20世紀初偉大的歐洲城市。 除了新地圖,遊戲還囊括了諸多頗具特色的遊戲元素,例如隧道、渡口以及火車站,此外還包括更大規格的卡片和火車站遊戲拼板。

和原版車票之旅一樣,遊戲仍然保持明快簡單,可以在5分鐘之內學會,既適合家庭用戶,也適合有經驗的玩家。 歐洲車票之旅是一款完整新遊戲,不是原版的擴充。

車票之旅:歐洲-Ticket to Ride: Europe 桌遊版圖

車票之旅:歐洲,是車票之旅系列遊戲的第二款,第一款遊戲“車票之旅”以美國地圖及鐵路為藍本,一經推出,就獲得了世界桌上游戲的最高大獎-2004德國年度遊戲大獎,而這款以歐洲地圖及鐵路為藍本的車票之旅,繼承了原作的特點,也加入了許多新的元素。
現在,最新的以德國為背景的車票之旅已經上市,同時,世界各地的愛好者也紛紛以自己的國家或地區的鐵路線路為藍本,製作出了很多DIY的地圖,使這套車票之旅的遊戲系統發揚光大,響譽全球!
Ticket to Ride是2004年SDJ(德國年度最佳遊戲)獲得者,被譽為最受MM喜愛遊戲之一。 要成為MM向的桌上游戲,有兩個條件必不可少,一個就是配件漂亮可愛,另一個就是規則簡單,Ticket to ride當然兼而有之。

Ticket_Ride_Europe_game_d
規則方面,Ticket to ride的玩法就是收集不同顏色的火車票,以一定數量對應顏色的火車票連接地圖上各個不同的城市得分,最後再加上完成的任務線路分數,得分高者就是贏家。
在不同的地圖上擺上各種顏色的小火車本來就是一種賞心悅目的事了,最可惜的莫過於ticket to ride並沒出中國版的地圖。 Ticket to ride的前身應該是98年的SDJ得獎遊戲,Elfenland(精靈國度),一樣的收集手牌來連接路線,但更精美的配件和更貼近大眾的各個國家地圖,使其比精靈國度有更高的知名度。 隨後在06年的SDJ評選中,幾乎一樣遊戲機制的遊戲–Thurn and Taxis (驛馬當先)得獎。 Thurn and Taxis (驛馬當先)同樣是通過收集手牌來連接路線進行遊戲,但由於其對手牌數量的嚴格控制,以及對路線規劃的更高要求,使其有了比ticket to ride的更高的策略性。 但要論到銷量和受歡迎程度,驛馬當先就遠不及ticket to ride了。

te_board

Ticket to ride從04年出版首個遊戲以來,一直以更換地圖和加入新元素不斷的出新版的ticket to ride(典型的騙錢手法……)。 最主要的版本介紹如下,有個只有幾張牌的擴充包就不算了。

Ticket to Ride: Europe
歐洲地圖版的ticket to ride,主要加入了車站元素,可利用別人搭好的線路,使路線的爭奪稍為緩和。

Ticket to Ride: Marklin Edition
德國地圖版的ticket to ride,主要加入了乘客元素,可利用乘客收集分數。

Ticket to Ride: Switzerland
需要用到原版本的火車和火車票,遊戲提供了一塊新的地圖版,遊戲只供2-3人玩,更具有競爭性。

Ticket to Ride: USA 1910
只擴充包只提供全新大size的火車牌和地點牌,還有三種新玩法。

Ticket to Ride: Nordic Countries
北歐地圖版的ticket to ride。 一開始只限定在北歐國家:丹麥、挪威、瑞典和芬蘭出售,後來於全球發行限量版。

Ticket to Ride: The card game
全新玩法的獨立ticket to ride卡牌遊戲,遊戲中需要收集不同顏色的火車牌,完成各種路線任務。

Ticket to Ride: The Dice Expansion
Ticket to ride的最新擴充,把火車牌全部去掉,每次通過擲骰子來決定可以連的路線。 使原本策略性就不夠的ticket to ride策略性再度降級。 感覺真的想在玩Express版(孩之寶最喜歡給自己家的遊戲出只搖骰子的express版)的ticket to ride。

現在就開始我們的歐洲之旅吧^^

 

圖文摘自 http://www.bojicafe.com/2009/09/10/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遊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