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人数:3-6人
适合年龄:12岁以上
游戏时间:约90分
游戏设计:Sid Sackson
语言版本:中文

套利并购是一套深刻描述投机者利用企业并购获取利益的游戏,最早的版本以旅馆产业间的并购为题材,玩家扮演企业的大股东与经理人,透过对公司的发展与并购等操作,灵巧地在集资市场中套取现金,看最后谁能在这险恶的商场中成为最后赢家。
这款游戏的原名Acquire只有并购的意思,但笔者将这个游戏翻译为套利并购。主要的理由在于企业间相互并购的理由有许多,而游戏中所描述的并构思维和股票投资则纯属于并购套利这种特殊的投资操作。
整个游戏完全避开了营运层面,而直接指向企业并购这个核心题材。游戏回合里玩家必须从手中的六个领域标示中选择一个放到板上,这可能会令场上的某间企业扩张,或使得两间企业因为抢夺同一块领域而陷入并购战争,然而,讽刺地,当并购发生时却只有被并购公司的前两名大股东会获得奖金,玩家每次放完领域标示后可以用手上的现金购买新的股票,所以玩家的重点只有一个,在早期尽可能地将手上的小公司脱手套现,并且到后期保留剩下少数大公司的董事席位。

内含中文说明书

适用牌套:5.5*8cm

1979年
德国年度游戏冠军评审团奖入围

1993年
德国玩家票选最佳游戏第5名

圖文摘自 http://youa.baidu.com/item/2dcf37582f7e5fba1412dc4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遊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