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游戏人数: 3-8人
适合年龄: 7岁以上
游戏时间: 约30分
语言版本: 中文
语言使用: 无
游戏种类: 纸牌游戏、聚会游戏
游戏方式: 商业、收集牌组

Pit原始的游戏是由Harry E. Gavitt于1903年所发明,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

在这实时交易的游戏,玩家以一个类型的商品来垄断市场。

当交易开始时,玩家互相提供卡片彼此竞争。 如果您成功了就得分,如果失败了,则可能得到特别坏的卡片而丢失分数。此豪华版包含一个交易铃

游戏目标:
在每回合,玩家用以下商品之一来设法「垄断」市场: 大麦、玉米、咖啡、桔子、燕麦、大豆、糖或者麦子。 当玩家手中拥有同一件商品的全部9张卡牌时,代表该玩家垄断了市场。第一个得到至少500分的玩家为赢家。

游戏配件:

74张卡片
8套卡片(大麦Barley、玉米Corn、咖啡Coffee、橘子Orange、燕麦Oat、大豆Soybean、糖Sugar、或者小麦Wheat),每套9张。
1张牛市卡Bull Card
1张熊市卡Bear Card
1个交易铃
游戏准备:
PIT有二个版本。 基本版的游戏,不用牛市与熊市卡片,可放先移除他们。

将交易铃放在桌子的中央。
准备一张计分纸。
选择一位发牌员。
发牌员为每位玩家准一套9张的卡牌。若有剩下的卡牌,移除不用。
发牌员将这些卡牌洗混后,牌面朝下发给每位玩家9张。
每位玩家依卡牌种类整理好。
整理卡牌种类时,决定你要垄哪件商品。设法去垄断你手牌中最多的商品,
等大家都整理好卡牌种类之后,发牌员就宣布「开始开放交易!」。
游戏开始:
发牌员就宣布「开始开放交易!」,玩家就将1至4张同种类但不想垄断的商品来出来交易。但先拿在手上,不要让对手看到,并依要交易的数量喊出: “交易1项”, “交易2项”,…等等。

这时你可以和喊出同样数量的玩家交易商品。依此持续交易,直到有一位玩家拿到同一种类的9张卡片,并喊出垄断的种类,将该种类的得分记在计分纸上。例如,有一位玩家拿到同一种类的9张玉米卡片,这时这位玩家就按桌上的交易铃并喊出 “垄断玉米”。该玩家得到75分。

由得胜垄断的玩家,重新洗牌并进行下一回合。

游戏结束:
第一个得到至少500分的玩家为赢家。若要缩短游戏时间,可规定得到至少250分的玩家为赢家。

游戏使用牛市与熊市卡片
当增加牛市与熊市卡片到游戏,将有二个玩家拿到十张卡牌。

除了增加牛市与熊市卡牌的分数和惩罚从外,游戏规则如同基本版。牛市卡牌可以是「百搭牌」或「惩罚牌」; 熊市卡牌则一定是「惩罚牌」。

如果你有牛市卡牌和8张同一种类的卡牌时,此时牛市卡牌是「百搭牌」,因此你就可以按铃喊“垄断xx”。 如果你有牛市卡牌和9张同一种类的卡牌时,你就可以按铃喊“牛市垄断”,并得到垄断商品的两倍分数。
注意,当有对手按铃喊“垄断xx”时,若你手中还有牛市或熊市卡牌时,就要被扣20分。若同时你手中还有牛市和熊市卡牌时,就要被扣40分。因此,玩家分数可能是负分。
当你手上有熊市卡牌时,要尽快拿去交易。因为当有之按铃喊垄断时,你会被扣分。另外就算你手中已交易到9张同种类的牌,若你手上同时有熊市卡牌时,也不能按铃喊垄断。
当你手上有牛市卡牌时,若觉得你不可能赢了,也要适时将牛市卡牌交易掉。
交易牛市和熊市卡牌时,可以单个交易,也可以合在一起交易,并且也可以和其它商品一起交易,只要一次交易量不超过4张。

本文摘自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75007449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遊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